▲孫興慜領韓出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潘泓鈺/綜合報導

世足亞洲12強即將開打,首日將引爆的中韓大戰,近40年中國對戰韓國勝率不到7%,尤其本屆韓國特召旅歐名將孫興慜回國出征,中國要突破「恐韓症」更加困難。

中國男足自1978年與南韓交鋒32次,獲得2勝17敗13平成績,勝率僅6.25%,並出現足球「恐韓症」現象。最近一次中國擊敗南韓是東亞盃決賽的「東亞四強賽」中,在于海、郜林、鄧卓翔得分之下,以3:0取勝,破24年來不勝韓窘境。

最近一次兩隊交手是在2015年武漢東亞盃,南韓沒有旅歐球員歸國之下,仍以2:0取勝。而中韓兩國男足大多在東亞盃與熱身賽碰頭,上一次的世界盃外圍賽對上是1989年,南韓1:0勝出。

?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lmxndhdr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